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我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陈业林 审核:宋波 编辑:谌亮军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117日上午,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嘉文,成员胡叶见、郭楚莅临我校中山校区,对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学校党委书记罗海鸥、副校长王宜奋热情接待了指导组一行,并陪同罗嘉文副组长实地察看了校园文化景观建设成果。罗书记介绍道,针对校园环境有待改善的问题,学校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集中治理,进一步绿化、美化校园环境,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景观。在罗书记的引导下,罗嘉文副组长一行依次参观了“大学之道”“万里江山图”、国学园、中山园等文化景观。每到一处,罗书记都亲自解说,一一介绍了景石的设计布局、意象,石文的选取及其蕴含的思想文化脉络和育人意义。罗书记谈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精神和科学精神融入校园景观建设,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让师生逐渐感悟出什么是文化的“根”、教育的“本”和学术的“魂”。对这些品味高雅、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景观,罗嘉文副组长不禁连连称赞。

随后,指导组听取了王副校长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学校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的汇报,调阅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一台帐两清单及各项专项整治相关制度文件、台账资料等。指导组一行还与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了解一线教职工对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切身感受、存在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深入文传学院党总支了解学校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看相关资料、文件,并就相关问题与在场人员进行交流。

罗嘉文副组长对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整改、做表率,整体推动工作落实;二是敢于碰硬,真刀真枪抓整改,强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三是整改成效显著,在校园里可以切实感受到整改带来的变化,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和条件。罗嘉文副组长希望学校及时总结提炼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指导组听取工作汇报


 

指导组深入文传学院党总支走访检查


指导组实地察看校园文化景观建设成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