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刘文清校长率队参加国家职业教育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

作者:王斯维 审核:刘忠权 编辑:周静如 来源:法律与行政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国家职业教育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召开。我校校长刘文清带领法律与行政学院副院长刘忠权、专任教师王斯维参加。
    在国家级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获得教育部立项后,三所主持院校联合组织召开了本次会议。我校校长刘文清,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邹文开,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北京社会工作职业学院副院长赵红岗等领导出席会议,彰显了会议的高规格和各校对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
    会议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邹文开主持。我校校长刘文清重点介绍了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建设情况。她围绕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全民终身教育服务体系”的要求,学分银行在职业教育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中的应用,扩大终身教育参与度、增强终身教育有效度,进一步完善终身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赵学慧介绍了职业教育国家级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的前期基础和成果及建设目标。我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副院长刘忠权对职业教育广东省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情况做了经验分享。邹文开对我校省级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成果予以肯定,并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我校省级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成果如何与职业教育国家级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实现无缝对接,以实现资源的优化整合,避免重复建设。
    此次会议对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前期建设基础和成果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对后续建设思路、建设任务与资金投入进行了规划与分工。与会领导非常重视资源库的建设工作,在明确建设思路和建设方向的基础上提出了高标准和高要求。此次会议为把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具有“共享性、实用性、先进性、前瞻性、拓展性、持续性”的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参会专家合影留念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