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广东开大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刘畅 审核:张尚先 编辑:周静如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开放教育和成人教育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已顺利结束。本次考试时间从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1月5日止,历时1个多月。全省共设 79 个正式考点,75个临时考点,涉及各种类型的考试538门科目,约41万人次参加考试。
    2019是高等教育的质量年,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秉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本学期开学初就已逐步有序开展考试相关工作。
    守初心、担使命。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期末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举足轻重的一环。本学期期末考试考生量是2019年春季学期的两倍,工作任务重,时间跨度长,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为做好考试相关工作,从本学期开学后,学校总结以往考试经验,对课程进行梳理,抓试题库建设,完善相关的考试制度,对部分新申报考点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无纸化考试平台,与相关的考试服务平台建立合作等工作;同时召开全省考试工作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通过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安排,为考试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找差距、抓落实。考试期间,学校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安排人员每天值班,第一时间响应处理突发事件,通过巡考等工作监督各考点考试秩序,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同时详细记录本次考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讨论商议,提出更合理的解决方案,力图在未来使工作更加完善。
    整个考试工作中,学校聚焦教学评价,抓好教学质量最后环节,从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出发,以良好的敬业态度和为学生服务的奉献精神,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平稳有序进行,圆满完成考试工作。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