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在全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林玉蓉 审核:邱培彪 编辑:陈业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树培育一批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926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举办了2020年广东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第二阶段现场赛。经过历时三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赖文燕教授获得大赛三等奖,并在“党务知识竞答”环节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单项奖;机电工程学院(标准化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郭盛洪副教授获得大赛优秀奖。

本次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线上赛,包括党务知识竞答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全省公办本科高校选派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线上赛,成绩排名前48名的选手参加第二阶段比赛。我校赖文燕教授以优良成绩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为现场赛,926日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第一环节为微党课,第二环节为创新工作案例展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今年6月开始就部署和组织学校首届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校内初赛)。选出代表学校参赛的选手后,学校党委书记罗海鸥、副校长王宜奋多次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鼓励,党委组织部全程跟踪服务两位参赛选手的各项工作,在业务知识解读、线上比赛设施配备、技术支持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两位参赛的党支部书记认真准备、积极应对。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风采,为提高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实践锻炼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教师党支部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助推学校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比赛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