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校“混合多元 学养结合”老年教育模式获评为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

作者:曾祥跃 审核:曾祥跃 编辑:周静如 来源:信息化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2日-23日,2020年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在线教育新常态——从学习革命到质量革命”为主题,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钟秉林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大会还举办了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刘文清校长主持的项目案例《广东开放大学创新探索“混合多元 学养结合”老年教育模式取得显著成效》获评为优秀案例。

 人口老龄化是贯穿我国21世纪的基本国情。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学习型社会,将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在多年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形成了“混合多元、学养结合”的老年教育模式,为推动老年教育发展提供了广东方案:线下高端办学,为基层老年大学办好实体提供示范;线上平台贯通,建好资源开放共享的基础平台;优质资源供给,向教学一线推送优质资源;涉老人才培养,培育培养老年教育工作者;探索养教结合,向老年人提供更为便捷的教育服务;推动实践研究,为老年教育发展提供理论研究基础。该模式获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并在本次大会上获评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

 会议还举办了网络与继续教育资源平台建设高峰论坛,学校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曾祥跃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终身一体学习平台的智慧建构”,分别从理念智慧、方法智慧、技术智能与机制智慧四个方面对如何建构终身一体学习平台进行了详细阐述,给出了终身一体学习平台的建构模型,提出了“和而不同”的建设理念、“1+N”的建设方法、学分与积分协同的建设机制。

2020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现场

刘文清校长主持的项目获评为优秀案例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