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广东开大体系土建类电子通信类专业召开教学研讨和教师培训会

作者:黄良仪 审核:王建根 编辑:周静如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广东开放大学土建类电子通信类专业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加强专业教学指导、质量监控和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11月12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物联网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召开全省教学工作会议,工程学院领导以及全体教师,各市县开放大学、各合作办学教学点的土建类电子通信类教师参加了会议。陈显强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全省教学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向参会的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体系建设,省校教师应加强教学业务指导和团队建设;二是落实教学过程,课程责任教师要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增强责任意识;三是业务规范管理,广大基层教学点的教师要熟悉开大教学业务,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指导。陈副校长指出,广开体系所有教师都要认真落实教学要求,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学习者提供高质量的支持服务。

 随后,王建根院长就学院学生情况、专业和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研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总结了工作成果,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在深化教学研究与改革、提升学习过程支持服务和过程管理、注重专业内涵建设和课程资源建设、探索在线实训、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和教学质量保证,凸显开放教育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还连线了茂名开放大学李瑞垞主任、东莞开放大学廖继标主任做教学点的经验交流。李主任详细介绍了茂名开大在土建类专业的招生和教学情况,并对在日常教学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做了汇报。廖主任总结了东莞开大在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组班教学的探索和实践。

 主会场结束后,土建类、电子通信类两个专业群的教师培训会议分会场同步进行,来自市县开放大学和各教学点的教师参加了培训研讨,会议内容包括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辅导教师培训、科研项目分享交流等。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会议现场

专业群教师培训研讨会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