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彭栋、陈鹏宇 审核:吴刚汉 编辑:周静如 来源:信息化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信息化教学改革,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广开体系信息化建设及理工职院数字校园规划编制工作,4月8日上午,学校在6楼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会。

会议由刘文清校长主持,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莅会指导,教务处、工程技术学院、应用外国语学院、学报编辑部、规划与体系建设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研讨会上,相关部门对广开体系教学建设与改革、课程资源建设、虚拟实训、数字化校园建设及“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程建钢教授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广开教学体系教学信息化建设非常重要也非常紧迫,是一把手工程,建议由刘校长亲自来抓,教务处盯紧落实,可聘请校外知名专家、开放教育资深企业为我们把脉问诊,建立模型,在一个月之内撰写好教学信息化总体方案;二是要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充分挖掘校内潜力,发挥博士引领与指导作用,既要做到实现校际资源共享,也要因材施教、量力而行;三是要按照教育部等上级部门的要求,建设好虚拟实训平台,这是我们开放大学办学的特色与亮点;四是信息化建设处要借鉴一些学校成熟的经验,首先要做好数字化校园规划,再铺开建设,不建议再购买本地服务器,要充分借助云平台,提高信息化建设质量,降低建设成本。

最后,刘文清校长作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近一年来各部门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程建钢教授的教育情怀和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对程建钢教授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刘文清校长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程建钢教授提出的四点建议,尽快列出时间表和任务图,加快推进广开体系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学校 “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编制工作,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少走弯路,真正使信息化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有力支撑。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全面布局“十四五”信息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明晰了我校数字校园建设、广开体系教学信息化建设、教育治理信息化水平提升的建设思路,对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研讨会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