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鼓干劲 指方向:刘文清校长一行深入科研处开展调研

作者:杜燕锋 审核:陈东英 编辑:谌亮军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415日上午,学校校长刘文清、副校长瞿志印到科研处开展调研。党政办陈海娜副主任、教务处胡宇霞副处长、规划体系办张宏伟科长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东英处长汇报了科研处的工作特点、“创新与服务”的工作理念、“四轮驱动”的工作措施、“五大突破”的工作成效、“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及面临的问题等,科研处其他同志围绕本职工作也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文清校长与科研处每位同志都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工作情况、询问工作困难,鼓励大家多学习、多思考,在工作中成就自己。在会议讨论环节,参会的部门领导各抒己见,提出许多很好的建议。

瞿志印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科研处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也指出我校科研工作相比其它普通本科高校仍然存在很大差距,要求科研处下一步要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冲补强”提升计划的资金分配、合作发展、制度建设、项目申报、信息化建设、加强内外交流、提升服务质量等八方面的工作。

刘文清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科研处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在2020年度全省高职院校“创新强校”考核中,学校科技研发指标在全省87所高职院校中位列第三。但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还要向省内一流高校看齐,争取做到更好。她对科研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站位高,工作才做得更好,要求科研处做好顶层设计,引导教师围绕国家战略、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等热点与民生问题开展研究。二是整合资源。要求科研处要学会整合政校行企各种资源,为我所用,真正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共建共享。三是突出重点。要充分发挥我校在平台、体系、终身教育、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等各方面的优势,有重点地开展研究。

最后,刘文清校长勉励科研处全体成员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的干部。

这次调研活动为高起点谋划学校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推进学校“冲补强”项目的顺利实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座谈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