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习动态之十二】学党史 悟思想 永远跟党走: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到红色文化村开展党建活动

作者:林挺 审核:刘志海 编辑:谌亮军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党史 谈感悟 写心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 4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党员走进中山市板芙镇红色文化村里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里溪村党员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里溪村“敢为天下先”的奋斗历程:1976年里溪党支部书记林德成冒着坐牢的风险,打破传统的“大锅饭”模式,创新试行“联产到劳”的模式,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实现了农业生产连年大丰收,解决了村民的温饱问题,得到全省学习推广,里溪村也由此被誉为广东“小岗村”。里溪村不仅是推行农村土地改革的先行地,还是中山市抗日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时期涌现出一批精忠报国、视死如归的战斗英雄和不少爱护部队的革命母亲和堡垒户。

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此次走进里溪村现场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改革要以“务实、思进”为根本,要以“担当、为民”为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