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习动态之二十四】改革开放再出发 青春奋进新征程——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机器人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胡双、高贤昌,图/张晓敏、林小苇 审核:杨镇、葛展奕 编辑:谌亮军 来源:应用外国语学院、机器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次数:

共学党史砥初心,结对共建开新局。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百年历史与优良作风凝聚青年力量,4月22日下午,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机器人学院党总支共同开展“改革开放再出发·青春奋进新征程”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师生党员一同回顾改革开放历程。

大家首站来到罗三妹山公园。邓小平同志在这里发出了“不走回头路”的时代最强音。全体党员沿着蜿蜒的山路,阅读山径两旁邓小平语录碑刻。在邓小平铜像前,机器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贤昌为大家讲党课,从罗三妹山典故开始,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引入主题,共同回顾改革开放发展历程,让全体党员感受到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坚定“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并齐声歌唱《春天的故事》。第二站是新合村党建公园,公园中呈现着无处不在的党建元素,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红白色调的新合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入党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庄严列队,在机器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镇的带领下,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无比忠诚的决心。应用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伟明为大家讲授党课,教导学生党员要以更加自律的学习不负青春韶华,教师党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最后,大家来到推行农村土地改革的先行地——里溪村,这里是广东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先行者,为全省乃至全国农村改革提供了经验,被誉为广东“小岗村”。全体人员参观了“敢为天下先——中山·板芙·里溪”改革发展成果展,深切感受里溪村老一辈优秀党员为人民谋福祉,有担当、敢作为的伟大改革精神。

机器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镇和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展奕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闯关夺隘、攻坚克难,力争形成不一般的改革开放成果,为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师生党员深切感受了“前行之不易”,体悟了“百年之艰难”,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一片新天地;也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助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