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2021“双代会”】学校工作回顾(四):靠前指挥 加强统筹 “五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作者:党政办 审核: 编辑:谌亮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一是全力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和学生返校工作专班,与属地有关单位保持紧密联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科学应对,抓细抓实,率领全校干部师生落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扎实成效,实现校园零疫情。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和经验6次被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简报选登。

二是全力落细落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全覆盖登记摸查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建立防疫工作信息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强化校园管控,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校园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出入校园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做好学校公共区域的消毒卫生工作,杜绝卫生安全隐患。

三是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冲锋在前,靠前指挥,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坚持假期带班值班,做到“人员到位、巡查到位、处置到位、报告到位”。全体中层干部积极作为,认真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好本单位开展防控工作。全体师生服从大局,听从安排,积极配合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四是全力加强宣传引导,传播抗疫正能量。学校第一时间向全省开放大学体系教职员工和遍布全国各地的学生发出倡议书,倡议全体系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有关号召和部署,主动配合各项防控行动和安排,做好自我防护,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及时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五是全力发挥线上教学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大众。春季学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强技术、重过程、抓管理,完成了353门课程规范课程模板的改造,优化了辅导教师授权等教学管理过程,针对不同办学类型制订实施4套应急教学组织方案。疫情期间,集中上线各类课程1000多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共享精品课程300多门。光明网专访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刊发《线上教学和终身教育必须信息化先行》。学校获评为“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并获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4项。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