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刘文清校长出席省教育厅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

作者:何宇媚、董小红、李巧钰、侯海冰 审核:韩刚、王家田 编辑:周静如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刘文清校长和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侯海冰老师到省教育厅主会场参会。学校设立分会场,人事处、工会以及各教学机构师资工作负责人和征文活动获奖代表、人事处相关人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对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同志在讲话中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注重高位引领和底线要求相结合;三是要丰富创新师德教育内涵;四是要健全师德师风考核机制;五是要加大师德典型的宣传力度;六是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七是要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惩治工作。

会议为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我校侯海冰老师在现场受奖。我校高度重视开展师德主题相关活动,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具体由工会负责组织,此次共选送10篇优秀征文参评,共有三位老师获奖。其中侯海冰老师以《师者 有梦 写春秋》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等奖,童妍老师的《时光不语 静待花开》和邓敬雷老师的《人生归属是教书》获得三等奖。在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职学校、中小学和幼儿园等单位中,我校因组织工作出色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前,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相关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制定出台了学校《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各单位(部门)和基层开放大学根据方案、联系实际已经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包括结合“四史”及政治理论学习,激发教师学习内生动力,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开展优秀典型评选,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接下来,学校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落实到教书育人各方面,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刘文清校长和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侯海冰老师在主会场合影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