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广东开放大学召开

作者:周静如 审核:陈业林 编辑:谌亮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广东开放大学召开。教育部职成司一级调研员刘杰、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副处长陈明训、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终身教育研究室主任赵志磊莅会指导,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教育厅职终处四级调研员周宝堂,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陈培伟,来自全省十所中高职院校领导,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副校长瞿志印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职终处副处长王瑜主持。

朱俊文巡视员代表省教育厅对各位领导专家到广东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关于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教育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农业人才培养的有关情况。

刘杰调研员详细介绍了拟制定实施“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的基本情况,《计划》旨在立足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优势,服务乡村振兴,精准定向,突破现有的政策障碍和工作机制,切实解决“招不来”“下不去”“留不住”“用不好”等瓶颈问题。刘杰指出,推进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职业教育新使命、新职责、新任务,广东作为职业教育强省,在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中当有更大作为。会上,陈明训副处长、赵志磊主任就有关政策和相关问题作了阐释。

刘文清校长对莅临学校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刘校长指出,40多年来,广东开放大学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广东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普及高等教育,提升全民素质努力作出积极贡献。学校率先在全国发布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等级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学分银行建设成效显著,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典型案例。近年来,学校积极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创建乡村振兴学院,探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广东乡村振兴教育的“云浮模式”,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广东方案”。

与会人员就《计划》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做法展开了充分交流。

 

教育部职成司一级调研员刘杰讲话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致辞


刘文清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