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2021-2025)重点建设学科专家评审会

作者:李红英 审核:陈东英 编辑:周静如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2021-2025)重点建设学科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民政部领导、相关高校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评审。刘文清校长、瞿志印副校长,科研处处长、教务处处长、人事处处长、财务处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申报重点建设学科相关的学科负责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及校外专家共48人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瞿志印副校长主持。

刘文清校长作了简短而精彩的致辞,感谢专家们百忙之中抽空为我校重点建设学科申报把脉,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及学科建设工作。我校目前在校生约46.35万人,多年来为广东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作出重要贡献。作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广东省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建设单位,我校在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为我校被增列为“广东省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高校提供了良好条件。科研处处长陈东英简要介绍了本轮重点学科的申报情况以及评审要求。

五个申报学科的负责人分别就学科的特色优势、研究方向、科研基础及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5分钟介绍。专家组祝贺我校增列为“广东省特色高校提升计划”高校,高度肯定我校在高层次科研平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拟申报的重点学科的特色优势表示充分认可,并对申报学科进行逐一点评,建议我校今后在学科带头人及队伍建设、高层次项目培育、学科方向整合凝练等方面继续努力。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后进行集中表决,遴选出三个拟重点建设学科上报教育厅。

瞿志印副校长感谢各位专家为我校学科申报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他指出,专家们的建议很中肯,各申报学科要按专家指导意见认真修改申报书。

此次评审会为推进我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以及广东省特色高校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我校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视频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