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专题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二】广开体系新任校领导培训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谌亮军 审核:陈业林、李光先 编辑:谌亮军 来源:宣传部、规划与体系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中山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一片红色沃土。广东开放大学体系新任校领导培训班充分利用中山市党史资源,多种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切实提高学习培训质量。

按照培训日程安排,10月20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孙平和全体学员来到南朗街道翠亨村参观学习。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殷烈士故居,学员们了解到,杨殷与彭湃等一批共产党人因叛徒出卖被捕,面对敌人软硬兼施予以严辞斥责,他在给党中央的信中说:“我们已共同决定临死时的宣说词了。我们未死的那一秒以前,我们努力做党的工作,向士兵宣传,向警士宣传,向狱内群众宣传”,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至死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一心为党为革命的崇高风范。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辛亥革命纪念公园,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表示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全省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来到省党史教育基地罗三妹山公园参观,实地体悟孝女罗三妹的感人传说和邓小平同志在攀登此山时发出“不走回头路”的时代强音所诠释的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参观孙中山故居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