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刘文清校长给法律与行政学院教职工讲党课

作者:胡思远 审核:钟国安 编辑:李小花 来源:法律与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学校校长刘文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赶考之路”为题,给法律与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优质党课。

刘文清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将会议主要内容概括为“一个公报,两个决议,一个说明”,指出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她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党史,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着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党史进行了讲解。

刘文清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法律与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工必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当好长远发展的奠基人,扎下深根、打好基础。树立超前谋划的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当好创新发展的开拓者,求变图强、越战越勇。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终身教育的核心理念引入职业教育,探索创新融合发展。三是当好崇尚实干的赶路人,砥砺奋进、行稳致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为才有位”的道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各项任务,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