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科团队认定暨校级科研团队评审会

作者:李红英;张安新 审核:陈东英 编辑:李小花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学校召开学科团队认定暨校级科研团队评审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学科和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6位具有丰富团队建设经验的专家,对学校3个学科团队和5个科研团队进行了认定或评审。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瞿志印主持。

瞿志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来校支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情况。科研处处长陈东英具体介绍了学校老年学重点学科建设及科研团队申报情况。各团队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学科和科研团队建设与申报情况,他们有的是学校学术带头人,有的是柔性引进的专家,有的是市开放大学的校长,体现了做好科研的热情和信心。

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详细审阅材料的基础上,对老年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3个学科团队和农业产业与数字经济科学研究、非遗文化研究、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科研创新、现代信息技术及乡村振兴信息服务研究等5个科研团队进行逐一点评,认为学校虽然科研基础弱但进步成绩非常显著,对此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专家们同时表示,学校以老年学省级重点学科为契机,主动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年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整合体系内外师资力量,推进跨专业、跨学科的高水平学科和科研团队建设,未来发展大有可期。

瞿志印表示,专家们的建议极富建设性,要求各学科团队、科研团队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吸纳,努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评审会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