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李红英 审核:吴结、陈东英 编辑:李小花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在广州校本部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2021年校级学科团队认定和科研团队评审结果。学校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瞿志印主持会议。会议设中山校区视频分会场,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东英对2021年校级学科团队与科研团队的申报、认定与评审情况汇报。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通过了2021年认定与评审结果。老年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3个学科团队为校级学科团队,农业产业与数字经济科学研究、非遗文化研究、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科研创新、现代信息技术及乡村振兴信息服务研究等5个科研团队为校级科研团队。瞿志印结合认定和评审专家组意见,对各学科团队与科研团队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文清指出,学科建设是高校建设与发展的龙头,学科建设状况从根本上体现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办学特色、学术地位与核心竞争力。科学研究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是践行办学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当前,学校发展迎来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加强学科和科研建设,提升办学内涵,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肩负时代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二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对标对表“双一流”高校,找差距、明目标、定举措,谋定而后动,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三要狠抓任务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说到做到、干就实干、干就干成,努力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新的胜利和荣光。


 

刘文清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