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校各级党团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作者:谌亮军 审核:陈景春、陈业林 编辑:谌亮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坚持党团干部带头、组织化学习、分众化引导、全覆盖宣传,引领广大干部师生切实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5月12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启宇主持并领学。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全体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注重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和各类培训活动,坚持党团干部带头,专家辅导学、全面系统学、线上线下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共青团工作作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工作,深入研究和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不断健全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积极支持共青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规范和加强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党团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铸牢团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体系办学优势,扎根南粤大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度融合,与构建和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深度融合,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