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校喜获2项广东省本科高校质量工程项目

作者:王利平 审核:张尚先 编辑:谌亮军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学校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李美满申报的“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人工智能人才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和副教授、博士肖小红申报的“面向高本衔接一体化人才培养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等2个项目获得立项。

“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人工智能人才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重点探索并实践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构建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开放式教学模式体系,开发社会创新创业平台,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后续发展能力。“面向高本衔接一体化人才培养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主要围绕当前学校推进的高本衔接一体化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展开探索与实践,整合理工的线下教学资源和广开的线上教学资源,提高一体化教学效率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更好地推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新路径。

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是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教学改革和创新的平台,是持续聚焦教学和人才培养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专业、课程、实验实践、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关键领域改革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学校一直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意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聚焦优质教育资源,改革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大开放教育教学投入,积极推进开放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和本科课程的建设工作。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