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喜讯!我校健儿创参加省大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王宇、谌亮军 审核:陈景春、田静、陈业林 编辑:谌亮军 来源:校体委、党委宣传部、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学校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1班学生卢煜菁夺得女子丙组跳远亚军,机器人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2020级4班学生李双占夺得男子丙组200米短跑亚军,实现学校健儿省大运会成绩的历史性突破。此外,卢煜菁还夺得女子丙组三级跳远季军,李双占还获得男子丙组100米短跑第7名,李双占、赵哲儒、何伟涛、吴镇华获得男子丙组4×100米接力第6名,均是我校健儿在历届省大运会同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受疫情影响,师生备赛时间紧、任务重,能取得上述优异成绩,离不开多方面的支持和努力。开学初,校党委书记刘启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充分认识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标上级有关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刘文清主持召开体委会,研究部署加强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体育水平显著提升。副校长、体委常务副主任孙平多次到训练场地和比赛现场看望运动员和教练员,鼓舞斗志,要求克服各方面困难,全面科学训练、努力发挥最佳水平,表示学校会竭力提供扎实的参赛后勤保障。

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公共教学部副主任田静与备赛主教练、公共教学部专任教师宋书海,带领教练员和运动员18人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克服炎阳暴雨和伤病等不利因素积极备赛。赛场上,教练员科学指导,运动员顽强拼搏,展现出学校田径队优秀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共有来自全省133所高校的2587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比赛共分为甲组(普通本科)、乙A组(体育特长生)、乙B组(高水平)和丙组(高职高专组)四个类别,包括短跑、长跑、跨栏、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全能等男、女共计132个项目。学校共派出1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运动员11名、女子运动员4名。


李双占(右二)冲过终点线(视频截图)


学校代表队合影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