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十二】刘启宇书记向全省开放大学体系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文/谌亮军,图/陈锐军、体系各校 审核:陈景春、陈业林 编辑:谌亮军 来源:宣传统战部、党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编者按】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为全省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3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刘启宇以视频方式向全省开放大学体系干部师生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体系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擘画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谢锦群主持报告会。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省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各市(县、区)开放大学、广东开放大学各分校(学院)干部师生近9000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刘启宇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从省党代会概况和重大意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五年、立足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不忘初心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实现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对全省开放大学体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启宇强调,全省开放大学体系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党代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发展、坚持开放融合,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推进全社会从阶段性学习向全生命周期学习转型,让更多群众享受优质的终身教育资源,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一流开放大学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广东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启宇书记作报告

 

谢锦群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全省体系各校干部师生积极收听收看报告会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