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广东省本科高校继续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政策研读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文/曾祥跃;图/陈锐军 审核:陈青恩 编辑:李小花 来源: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

9月9日,广东省本科高校继续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继续教育政策研读会议在我校举行。学校校长、教指委主任刘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强高等继续教育政策学习,推动全省本科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能力和水平。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武丽志研究员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亓俊国教授分别应邀在线作研读报告。学校教务部副部长、教指委秘书长曾祥跃主持会议。

刘文清指出,继续教育是面向学校教育后所有社会成员特别是成人的教育活动,是构建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支撑。本科高校是举办继续教育的重要主体。当前,高等继续教育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内在需求空间大、外在压力带来挑战、高质量发展主题催促加快变革等特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倡导终生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赋予我们新的光荣使命。省本科高校继续教育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重大机遇、克服困难挑战,努力开创全省高等继续教育新局面。

武丽志做了题为“新政策背景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规范与发展”的主题报告,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内涵定位、发展背景、改革目标、规范要求、发展创新等方面,系统梳理了新政策背景下高校举办学历继续教育的规范要求“关键点”和改革创新“着力点”。亓俊国做了题为“办学风险防范与高校非学历教育治理分析”的主题报告,结合非学历教育的最新政策,从非学历教育的“三大关系”“四个性质”“十二大风险”等方面对非学历教育的办学风险与教育治理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对策。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取得预期效果。

省本科高校继续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本科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负责人、省开放大学体系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高职院校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等共300多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


刘文清校长讲话


专家做辅导报告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