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响应号召支援抗疫系列报道之五】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学校干部教师支援疫情防控事迹选登

作者:谌亮军 审核:陈青恩 编辑:谌亮军 来源:宣传统战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编者按: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学校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彰显开大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我们推出系列报道,展示突击队全力支援抗疫的生动实践。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连日来,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突击队20多人按上级统一调派,在越秀区登峰街道昼夜不停地开展疫情流调,抢抓防控“黄金24小时”,接力与病毒赛跑。此外,还有包括居住在海珠区在内的153名党员干部教师就近就便下沉到所属街道社区党组织报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社区一线防控。鲜红的党旗在防控战场高高飘扬,广东开大(广东理工)人的强烈担当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中愈发彰显。

党政办支部王萍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干部突击队,把孩子托付给老人,下沉一线,发挥外语专业和外事工作经验优势做好境外人员流调,完成任务之余还回校加班加点兼顾本职工作。

党政办支部梁建梅协助登峰街道开展疫情电话流调,帮助街道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用心用情疏导个别群众情绪,取得良好成效。

党政办支部张嘉乐参与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认真协助做好综合协调和会务等具体工作,撰写校园疫情处置有关材料,努力为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大局作积极贡献。

党政办支部曹阳主动投身所在荔湾区茶滘街道永安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行列,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做好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

纪检监察室审计工作部支部范文龙和教务部、物资招标采购中心支部丘丰在收到学校发出的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的通知后,立即表示“我报名参加”,简单的话语充满不容后退的坚定自信。

宣传统战部支部陈业林,招生与合作部支部周华杰,纪检监察室审计工作部支部高明烨、纪辉,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陈吉生,组织部支部陈韵键自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以来,连续作战,已经一个星期没有休息,始终坚守在疫情流调一线。工作中,他们经常接到紧急的信息核实任务,要求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即使已经很疲惫,但他们又立刻投入新的战斗,加班加点,确保完成任务。

教务部、物资招标采购中心支部曹青在社区划为管控区域的第一时间即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主动选择安排在清晨的第一班岗,时刻保持微笑、耐心指引出入卡口人员做好扫码核验、信息登记等工作,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广泛肯定。

教务部、物资招标采购中心支部黄桂锐不仅认真完成突击队任务,还下沉居住所在地荔湾区石围塘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包括参与核酸检测、上门登记及派发资料等,获社区推荐入选“穗好办”羊城先锋队。

教务部、物资招标采购中心支部程明协助登峰街道开展疫情流调,每天拨出上百个电话,并一丝不苟地做好查询、录入和确认等工作,每天深夜回家看到两个孩子已经睡着,内心感到有些愧疚但仍无怨无悔。

财务部支部周志军在突击队成员中年龄较大,也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中层干部,但是工作起来非常卖力,争分夺秒地投入流调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更为精准的信息。

财务部支部林雪青所居住的小区被划入防范区,面对志愿者临时高度紧缺情况,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大规模核酸采样等志愿服务,认真做好人员分流、查验健康码、为老年人生成核酸码、为特殊人群做好优先采样安排等。

发展规划部支部张宏伟在解除居家健康观察后,即到所在街道报到,与现场医护人员一道上门防疫,后又积极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完成9栋楼28户居家隔离红码人员的核酸检测,晚上还加班加点完成本职工作。

信息化建设部支部周杰坚信有“大家”才能有“小家”,克服重重困难,义无反顾投入街道防疫工作,并表示学校突击队组建过程让他深刻感受到了组织和学校的温暖和力量。

信息化建设部支部赵凤梅、陈鹏宇等2名同志以最快速度学习防疫岗位基本技能,在流调工作中注意总结规律、改进方法、提高效率,即使经过长时间工作眼睛干涩红肿、腰酸背痛,也丝毫没有放慢工作脚步,坚持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

后勤基建部支部章国辉、洪燕璇等2名同志克服家庭困难支援防控。章国辉在参加疫情流调工作的同时,与支部党员邹为标共同做好广州校本部教职工膳食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李晓春参与番禺区大龙街城市花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信息录入、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指引居民生成核酸采样码,为能支援防控感到骄傲。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孔德明面对钟村街道祈福新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人手不足的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核酸采样点负责分流和维持秩序。

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林维嘉就近到居住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穿着密闭的防护服不断重复着扫码动作,经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汗流浃背,眼睛酸痛,但是一直在坚持。

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卫静婷积极下沉到南沙区海庭社区第027-028网格党支部,承担南沙区水晶湾大街1号-20号责任片区常住人口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何镜奎居住在海珠疫情核心区域,面对小区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志愿者严重不足、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无法及时送达的情况,不顾个人安危,自告奋勇参与志愿服务。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佟明亮利用休息时间在康南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0多次,主要负责扫码工作,还多次带着小孩一起参加志愿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李冠瑛下沉所在的棠下街道邮电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指导人员扫码、测温,为居民健康安全做好保障。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刘丽杰下沉到番禺区钟村街缤纷汇社区001网格党支部活力第4党小组,参与社区全员核酸志愿活动,负责几层楼的防疫工作,并协助网格党员下户联系群众和创文宣传。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陈静克服工作和家庭困难,第一时间投身天河区兴华街建武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不怕辛苦,帮助开展引导核酸检测、数据核查等。

学分银行管理中心支部何丽萍克服家庭困难,主动投身新港街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行列,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开展登记排查、体温监测、派发通行卡、引导核酸检测等工作。

远程教育学习服务中心支部方惠敏白天打电话核实有关人群的现居住地、核酸登记手机号码、核酸检测情况等,晚上认真做好流调对象最新信息录入,为实施精准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