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广开会计专业及金融专业教学团队培训会议在惠州召开

作者:丰壮丽 审核:阮银兰 编辑:周静如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10月18-19日,广东开放大学会计专业及金融专业教学团队培训会议在惠州举行,来自全省24个市县开放大学的68位会计专业及金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胡秋玲副教授主持,惠州广播电视大学李建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阮银兰教授强调了信息化时代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对教学、教研、科研能力的提高,传、帮、带的作用,促进专业水平的提高等三个方面对教学团队的作用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并对学校机构改革后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凌教授围绕“信息化教学实践的探索实践”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从什么是信息化教学、为什么要信息化教学、怎样进行信息化教学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讲座内容信息含量大,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还对2019年度会计专业教学能力大赛的10位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表彰他们积极学习会计理论前沿知识和教学技术新手段,再接再厉,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更大成绩。会计专业学科带头人周凌教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分析点评。本次获奖教师分享了各自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会议按专业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老师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两天的会议内容充实,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信息量巨大,是前沿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本次培训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提高了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为更好地提供学习服务支持、保障教学质量及深化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颁发证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