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广东开放大学计算机类教师培训暨专业教学工作会议在汕头召开

作者:文:陈吉生 图:苏绚 审核:梁国军 编辑:周静如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扎实做好广东开放大学体系计算机类教师培训和专业教学工作,12月6日至7日,广东开放大学体系在汕头市召开计算机类教师培训暨专业教学工作会议。汕头电大程耿副校长、清远开大黄庆华副校长、德庆开大张锡强副校长,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邱炳城院长、李美满副院长、丁慧洁副院长以及省市县开大(电大)计算机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邱炳城院长主持。
    汕头电大程耿副校长为大会致辞,他介绍了汕头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汕头电大的办学情况,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邱炳城院长在会上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招生规模等情况。
    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罗家辉作了“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融合应用”专题报告;人工智能学院王杰副教授、谢剑刚博士分别做了“智慧教学实践”和“智能人机应答系统”专题报告。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美满在会上作2019年教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教学工作部署;周奇副教授作了关于毕业与学位相关事宜的说明;各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各专业教学工作总结。会上,各参会代表还进行小组讨论,分别就本科课程实训与专科专业实践、毕业实践教学讨论、教学质量监控、招生工作、课程资源建设与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12月7日,全体参会人员到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受到该公司总经理陈宏龙总经理热情接待。陈宏龙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带领参观公司生产车间,让大家体验公司的先进技术、尖端设备和精湛的工艺。
    本次会议通过一系列的讲座、分享经验和参观企业活动,让参会的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增长了新知识,学习了新技术,相信可以促进教师们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使计算机类专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专题讲座和现场讨论

参观汕头超声公司

合影留念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