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体系学习动态之三十五】惠州开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作者: 审核: 编辑:谌亮军 来源:惠州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次数:

58日上午,惠州开放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惠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海燕副教授作宣讲报告。全体教职工、退休党员、班樟湖社区党员代表等100多人聆听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杨祖武主持会议。

张海燕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以鲜活详实的历史细节为支撑,有温度有深度地从“在革命家庭中沉淀” “在艰难困境中磨砺”“在博览群书中深邃”“在丰富实践中非凡”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奋斗历程。

习近平出生在一个红色革命家庭,父母一生追随共产党、追求真理。红色家风的传承使他对祖国、对党、对人民有着天然的情感;七年知青岁月,曲折的经历和艰苦生活的磨砺,磨炼了他坚强的意志,使他孕育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即使身处困难年代和艰苦环境,依然坚持积极向上的读书习惯,造就了他扎实的理论和深邃的思想;从西北到华北,再到东南沿海地区,中国的西部、中部、东部地区他都工作过,农民、大学生、军人、干部他都当过,丰富而长期的实践锻炼,厚植了他治国理政的根基。

“‘精忠报国’四个字,我从那个时候一直记到现在,它也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会上,张海燕还通过对许多总书记真实语录的再现和解读,引领与会人员从领袖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党史教育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走进内心,激励大家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砥砺奋进。

与会的教职工、退休党员和社区党员代表在会上认真聆听、专心记录,从一个新的角度来了解总书记、了解党史,更好地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情感上更真挚亲近领袖、思想上更加高度认同领袖、行动上将更加坚决支持领袖。

张海燕同志长期从事理论宣传宣讲、党史党建研究、教育培训等工作,著有新闻作品100多万字,编撰党史类书籍26本约300万字、主编出版《现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等党性教育教材四部近60万字。


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