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体系学习动态四十二】揭阳开大退休老同志深情表白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郭颖 审核: 编辑:周静如 来源:揭阳开大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扎实推进党史嵌入校园文化,5月19日上午,揭阳开放大学在二楼会议室开展离退休老干部“辉煌百年·银耀揭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组织学校老同志畅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和对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切身感悟,为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我讲党史给你听”微党课。

 生于1940年代的林志刚副校长作为退休党员领导干部代表,谈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特别是回忆起本人青少年读书时期一周仅有3斤米、6根菜脯、34粒乌揽的食粮到现在衣食无忧的历史性跨越,以及当今全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的“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更深切体会到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与使命担当,表示要今生今世永远跟着党走,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继续发光发热,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推动者及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着力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宣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生于1950年代的退休党员教师代表郑子远老师则深情回顾了建党百年来强党、强国、强军、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切入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并表示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切实做到“退休不褪色”,激励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功新时代,为奋力开启揭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对面对话,推心置腹交流,老同志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传递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情感。这种接地气的“我讲党史给你听”微党课方式,比单纯的理论说教更有说服力,更震撼人心,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