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体系学习动态之五十一】惠州开放大学“百期党史知识问答”圆满收官

作者:方蓉 审核:朱捷斌 编辑:周静如 来源:惠州开大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3月底以来,惠州开放大学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SVG/动画”功能推出“百期党史知识问答”,至8月下旬已圆满收官,历时5个月,让数万师生受益,师生对这种随时随地用手机答题的互动式学习教育方式赞不绝口,大家反映,在这几个月里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通过问答凝练后的知识点系统化、自主化回顾百年党史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史知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百期党史知识问答”对知识内容和学习形式进行了精心创新设计。知识内容主要由重大事件、革命英雄、经典名句和“七一”讲话组成,从重温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到介绍闻一多、李大钊、邓中夏、方志敏等英雄人物和革命先烈,再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精选“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等100句经典名句,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推出十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知识问答。通过每日三问和对历史细节的探究,让受众在潜移默化中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在参与形式方面,以“互联网+党史教育”为载体,创新运用新媒体技术拓展党史教育的传播途径,用交互式学习方式以考促学、以点带面,兼具了教育性和娱乐性。同时,在每道问答题后设置“知识链接go”,进一步引导答题人重温经典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
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惠州开放大学此次“百期党史知识问答”的“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是思想政治工作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一次创新探索,既拓宽了党史教育传播渠道、突破了单一化的传播教育方式,使思政教育不再局限于课本、传统课堂,又让党史学习教育因趣而生,不再线上线下“满堂灌”。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