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江门开大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作者:冯淑婷 审核:江门开大 编辑:谌亮军 来源:江门开大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江门开放大学在蒲葵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江门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忠红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江门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鼎立副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宣讲。

张鼎立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全会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的结构、把握《决议》的主要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透彻、生动精彩的解读。

张鼎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强调,我们要从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深入认识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继续长期坚持和不断丰富和发展宝贵的奋斗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任忠红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