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党建共建 助农暖心:阳江开大与双麻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阳江开大 审核:阳江开大 编辑:谌亮军 来源:阳江开大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4月28日,阳江开放大学第三党支部赴阳江市阳东区塘坪镇双麻村,与双麻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共谋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阳江开放大学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双麻村驻村第一书记、“两委”干部和回村创业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双方首先围绕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召开座谈会,希望在培养人才、创造条件吸引人才、留住返乡创业青年上下真功夫,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随后深入村子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讲解乡村振兴惠民政策,鼓励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党的关怀和支持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最后,大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撂荒地复耕情况,并参与到种植中来。推动撂荒地复耕是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的一项重要任务,省民政厅、广东开放大学组成的驻塘坪镇帮扶工作队积极通过党建引领、宣传发动、联系企业、“村委会+公司+农户”等方式,因地制宜,推进塘坪镇完成撂荒耕地复耕复种950多亩,其中双麻村150多亩。撂荒十几年的耕地,现已分别种上沙姜、蔬菜、番薯、水稻等作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近距离感受了乡村振兴战略给当地村容村貌带来的极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