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珠海市斗门开放大学开展体验农耕文化亲子活动

作者:珠海市斗门开大 审核:陈青恩 编辑:李小花 来源:珠海市斗门开大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近日,珠海市斗门开放大学(区社区学院)在斗门翠盈丰生态园开展珍惜粮食、体验农耕文化亲子活动,打造别开生面的社区教育项目。就读学生纷纷动员家庭成员集体报名,共有16组家庭36人参与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听取农民大伯讲解水稻科普知识和观看收割水稻示范操作、家长带领孩子收割稻谷、轮流体验打脱谷粒、分组封装稻谷等环节,既有科普性,也有趣味性。活动还开展了收割成果展示、“收割小达人”评选和各家庭亲子互动交流等。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各家庭在阳光下挥汗如雨,一起动手收割水稻,共同探秘农田耕种智慧,体会丰收的快乐。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也感受了收获的喜悦,充分体现了社区教育的良好育人成效。


活动大合照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