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关于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1月毕业生资格审核及毕业办证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 编辑:耿立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

粤开大教务函〔2018〕96号

关于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1月毕业生资格审核及毕业办证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各合作办学分校(学院),广东开放大学直属学院:

现将广东开放大学(以下简称“广东开大”)2019年1月毕业生资格审核及毕业办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毕业资格审核及办证范围

(一)办证范围:2015年春至2016年秋入学的学历教育且符合广东开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毕业条件的学生。

(二)上述学生的成绩审核范围:考试时间在2019年2月前。

(三)办理课程学分认定与转换及免修免考业务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前。

二、毕业及学位资格审核时间安排

2019年1月毕业资格审核和学位资格审核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3月1日至 3月8日,开通毕业模块权限。各分校初步统计本校本学期可毕业人数和上广开教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上提交毕业生电子照片;

注:成绩复查及处理时间:3月1日至 3月7日;

   成绩发布:3月8日。

第二阶段:3月11日至3月15日,各分校上系统提交毕业申请和进行毕业初审,审核无误后确认毕业生名单;

第三阶段:3月18日至3月22日,关闭毕业模块权限,进行毕业终审并将学位初审通过名单反馈给总部各学院;

第四阶段:3月31日前,根据终审名单生成学历电子注册号,并完成学信网报备工作;

第五阶段:6月1日前,根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学士学位名单生成学位电子注册号,并完成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系统报备工作。

三、办理毕业证书工作具体安排

(一)毕业审核期间的信息修改

毕业审核期间不允许学籍信息更正。

(二)毕业审核相关事项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缩短办证时间,在毕业审核期间,教务处学籍科会通过广开学籍QQ群(以下简称“QQ群”)(群号:163939771)、群邮件等电子数据传递方式与各分校进行及时沟通,各分校需密切关注“广开学籍管理”的消息,并注意以下事项:

1.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上提交毕业生电子照片。提交的照片必须是图片社统一采集的,自行拍照的无效。没有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不能提交毕业申请;

2.对于本科学生的毕业申请,学生务必亲自填写《广东开放大学本科学生申请毕业、学士学位承诺书》(附件2)(以下简称“承诺书”),一式二份。填完后,各分校将本届毕业的全部承诺书按专业、学号顺序装订成册。分校、教学点各留存一册;

3.系统中毕业审核和学位审核是同步完成的,各分校必须根据学生填写承诺书的内容判断本学期学生是否提交毕业和学位申请,严禁整班提交或者整班确认;

4.系统一旦生成了学历电子注册号,不再受理学历数据更改申请和复学申请。

(三)毕业和学位证书制作

系统生成学历电子注册号后,将统一进行毕业和学位证书制作。

(四)毕业生成绩单打印

系统生成学历电子注册号后,各分校可上系统下载学生个人毕业生成绩单并统一用B5纸打印。

(五)毕业证书颁发及毕业生登记表盖章工作

1.学生毕业的当学期需填写《广东开放大学毕业生登记表》,填写要求参见《毕业生登记表填写要求》(见附件1);

2.毕业证书制作完成后,学籍科会安排各分校来总部办证(包括毕业证书贴照片,毕业生成绩单和毕业生登记表盖章等事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本科毕业生申报学位安排

具体要求详见学校学位办相关通知。

五、联系人

毕业审核及办证工作如有疑问,请与学籍科联系。联系人:魏韫怡,电话:020-83493139。

 

附件:

1.毕业生登记表填写要求

2.广东开放大学本科(专升本)学生申请毕业、学士学位承诺书

3.报送2019年1月毕业生材料盖章审批表

(附件1至3不随文印发,请到QQ群的群文件下载)

  

 广东开放大学教务处

2018年12月27日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