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关于填报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各专业选课等教学信息的通知

作者: 审核: 编辑:耿立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

粤开大教务函〔2018〕94号

关于填报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各专业选课等教学信息的通知

各有关市、县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分校、直属学院、相关学院:

为保证2019年春季学期广东开放大学本科(专升本)专业和专科专业各课程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需要各招生教学点、学院填报选课信息、课程辅导教师信息、本科课程授课信息等,现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异动填报

各教学点于2019年3月19日12:00前通过教务系统(http://jw.ougd.cn/jiaowu)完成学籍异动工作。(退学除外)

二、选课信息填报

(一)选课范围

1.“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可开课程一览表”列明的2019年春季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开出的课程。

2.实习/实践课。

3.2018年秋季学期前(含2018年秋季)学生未通过考核的课程。

(二)教务系统选课要求

1.2019年春季入学各专业本科、专科学生必须在2019年春季选修“广东开放大学学习指引(A)”,其他公共基础课由各教学点自行决定是否在2019年春季进行选课。

2.各教学点通过教务系统(http://jw.ougd.cn/jiaowu)进行选课,老生(2018年秋季学期前(含2018年春季)入学)选课时间为:2019年3月1日12:00至3月21日12:00,新生(2019年春季入学)选课时间为:新生数据下发之日至4月11日12:00。

3.学生必须在学籍异动审批后进行选课。按班选课的必须在学籍异动审批之后删除学籍异动学生的选课数据。

4. “广东开放大学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注意事项”见附件1。

三、本科课程面授课申请

(一)基本情况

1.2019年春季,省校根据“广东开放大学本科专业2019年春季学期可开课程一览表”,原则上为每门课程安排2-4次云课堂授课(云课堂授课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各教学点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教师到教学点进行面授,需提交“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本科课程面授课申请表”(面授课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广东开放大学学习指引(广东开放大学学习指引(A))”、2门通识课(“中国社会与文化”“数学大观”)、6门创新创业课程(“创业基础2.0”“创业基本功与精益创业方法论”“创业启蒙与案例分享”“移动互联网思维”“打造无敌商业计划书”“创新思维开发与落地”)及补修课不安排云课堂授课、面授课。

(二)申请要求

1.各教学点根据需求,填写“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本科课程面授课申请表”(附件2),以“教学点名称+附件3”方式命名,例如 “中山电大-2019年春季本科课程面授课申请表”。

2.各教学点于2019年3月21日前报送(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发送至缪玲老师邮箱986813820@qq.com)。

四、课程辅导教师信息填报

1.为使课程责任教师能够在“广东开放大学网络教学平台”或“广东开放大学MOOC学习平台”授权课程辅导教师,教学点统一填写“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辅导教师信息填报表”(附件3),于2019年3月21日前发送到缪玲老师邮箱986813820@qq.com。逾期报送“辅导教师信息填报表”自行联系课程责任教师授权。

2.在广东开放大学网络教学平台或广东开放大学MOOC学习平台需要2019年春季课程辅导教师权限但为未开通该权限的辅导教师都需要报送信息。

3.未在“广东开放大学网络教学平台”或“广东开放大学MOOC学习平台”注册过的辅导教师应当先进行用户注册,用户注册具体事宜咨询网络信息服务中心。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辅导教师信息填报表中课程辅导教师姓名、用户名等信息应与“广东开放大学网络教学平台”或“广东开放大学MOOC学习平台”信息保持一致。

4.2019年3月25日前课程责任教师完成课程辅导教师授权工作。

五、注意事项

1.本科学生学习通识类课程(《中国的社会与文化》《数学大观》)安排另行通知。

2.2019年春季广东开放大学教学周至第十七周,所有课程形成性考核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零点。教师批改作业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7日零点。

3.第十八、十九周为复习考试、责任教师报送形考成绩时间,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教学平台勘误学生选课信息、本科课程面授课申请问题咨询:缪玲,020-83500226,986813820@qq.com

教务平台选课问题咨询:陈晓曦,020-83502579

学籍异动问题咨询:李厉琳,020-83493139

技术问题咨询:许锦扬,020-83593067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下塘西路1号广东开放大学教务处(邮政编码:510091)

 

附件:

1.广东开放大学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注意事项

2.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辅导教师信息填报表

3.广东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本科课程面授课申请表

(注:附件不随文下发,请到“广开系统教学工作群”下载。)  

 

                          广东开放大学教务处

                           2018年12月21日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