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关于国家开放大学广东分部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补充通知

作者: 审核: 编辑:耿立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粤开大教务函〔2018〕84号

关于国家开放大学广东分部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补充通知

各市、县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省直分校,广东开放大学直属学院: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关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各项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开校教〔2018〕36号)的文件精神及各市县开大(电大)的反馈信息,现将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补充通知下发,请遵照执行。

一、开放教育本科

《关于国家开放大学广东分部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粤开大教务函〔2018〕72号)的补充以及更正如下:

(一)统设课程《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试卷号1358),从本学期起改为由广东开放大学组织考试,课程考核方式有两种:1.原课程纸质形成性考核方式不变,终结性考试方式改为课程大作业,即要求学生根据本课程所学内容撰写课程论文。2.按照100%纸质形成性考核执行,既完成四次纸质形成性考核作业。形成性考核及终结性考试均由各教学点评定,并根据不同的考核方式自行录入形成性考核成绩及终结性考核成绩至教务管理系统。各考点将论文册、按学号顺序制作的成绩单存档备教学检查,不需要上报省校。

二、开放教育专科

《关于国家开放大学广东分部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粤开大教务函〔2018〕72号)的补充以及更正如下:

(一)附件3(2)中专科统设课程《社会工作政策法规》(试卷号2247),形成性考核方式更正为“网考”。

(二)关于土建专业实训环节的考核材料上报说明:除《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试卷号2333)及《建筑构造实训》(试卷号2346)课程外,其余各课程考核成绩由市级开大(电大)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不需要上送成绩单至开大教务处考务科,材料由教学点留档备查。

三、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说明

(一)2018年秋季入学的专科起点本科、专科学生在本学期(2018年秋季学期)全面必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课程已在国家学习网将推送至2018年秋季入学的本、专科学生的学习空间中。学生可在学习空间或通过“国开在线”APP学习该课程并完成形成性考核。

(二)本学期学习该课程的学生,将采取100%形成性考核方式,取消课程考核中的主观题大作业。考核方式为在国家学习网课程端完成专题下全部视频学习和测验。

2019年春季及以后学习该课程的学生将恢复原考核方式。该课程的考核由形成性考核和主观题大作业组成,课程形成性考核比例为50%。课程终结性考试形式为在国家学习网课程端上完成大作业。具体考核要求见国家学习网课程端。

(三)本学期国开总部在教务管理系统中为所有新生自动完成该课程的选课操作和报考操作(本科试卷号1319,专科试卷号3958)。

 

广东开放大学教务处

2018年12月5日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