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专题新闻

刘文清校长陪同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到教育部汇报资历框架实施工作

作者:赵斯羽 审核:李雪婵 编辑:周静如 来源: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带队,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处长吴艳玲、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欧阳谦及相关工作人员,赴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专题汇报广东省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及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的实施进展。职成司司长陈子季、副司长谢俐、综合改革处处长宁锐、高职发展处处长任占营听取了汇报。
    邢锋副厅长首先说明了广东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建设成果与地域特点;刘文清校长介绍了开展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实施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教育厅吴艳玲处长围绕着基础情况、先进经验、机遇挑战等方面对广东职业教育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陈子季司长充分肯定了广东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建设成绩,对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职业教育是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开放性、包容性、民生性的特点。需要用制度设计的思路来开展职业教育工作,结合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探索建设国家资历框架。陈司长进一步指出,广东的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具有独特的社会基础,应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背景下,充分开展实施广东资历框架的探索实践,整体推进、先行先试、统筹布局,充分结合地域特点开展建设工作,为国家资历框架构建提供广东经验。
    谢俐副司长高度肯定了广东探索建立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的战略意义。他指出,要将国家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和职业教育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以大湾区为突破口,把西方在职业教育、终身教育领域的先进经验引入我国,提高站位、创新思维,进行探索实践。
    与会人员还就“高职百万扩招”计划、“双高”计划、职业教育师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汇报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