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专题新闻

【学习动态之二百二十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建设现代化强国——宋波副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作者:魏蓓蓓 审核:李义丰 编辑:周静如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宋波副校长在中山校区阶梯三报告厅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建设现代化强国》为题,为工业机器人学院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宋波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对抗美援朝的历史进行了回顾。用《伟大的抗美援朝——抉择》纪录片为开端,让学生了解抗美援朝是党和国家做出的正确抉择,随后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列举了上甘岭和长津湖两次著名战役以及毛岸英、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战斗英雄的感人事迹。宋波还跟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大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最后,宋波对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解读,认为其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需要我们铭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掌握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贡献。

整堂思政课史论结合、内容丰富,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深入了解,宋波的精彩授课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宋波主讲

“思政第一课”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