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专题新闻

【学习动态之一百五十九】广东省秘书学会会长杨桐来校开讲公文写作

作者:周静如、陈锐军 审核:陈业林 编辑:周静如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提升学校公文写作与新闻报道水平,加强语言文字工作,7月9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公文写作与新闻报道培训会,邀请广东省秘书学会会长、省委原副秘书长、博士生导师杨桐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杨会长以“公文写作实用技巧”为题,结合自身理论研究与长期丰富的实践,详细分析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阐述党政机关公文的概念、特点、种类、格式、标题、语言和行文规则。讲座结合大量经典案例,强调了公文写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权威性、约束性和规范性,列举了公文写作存在的普遍性错误,强调了公文写作的注意事项等等。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契合实际,有理论、重实践、接地气,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会前,刘文清校长与杨桐会长座谈,对杨会长一直以来关心指导学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诚请杨会长一如既往地对学校进行全方位指导。刘校长表示,要完善培训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文写作与新闻报道能力和水平。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十三五”时期多项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学校政策研究、公文与综合性材料写作、新闻报道等基础性工作,要跟上学校事业发展步伐,为促进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各单位(部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秘书、通讯员及广东开放大学体系通讯员共130余人参加学习。

杨桐会长主讲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