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广东开放大学体系粤东片区老年(社区)教育工作推进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作者:文/侯小红,图/汕头开大 审核:陈青恩,梁瑞明 编辑:谌亮军 来源: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9月27日至28日,学校在汕头市召开广东开放大学体系粤东片区老年(社区)教育工作推进研讨会,扎实推进体系老年(社区)教育工作,增强体系凝聚力。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宜奋、汕头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春林出席会议。汕头、梅州、汕尾、潮州、揭阳等地区市县开放大学校领导及社区教育相关人员参会。

王宜奋指出,广东开放大学体系粤东片区各级开大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直接指导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专业化应用型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力保障,老年教育、社区教育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老年教育、社区教育新格局。希望粤东片区各开放大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挖掘潜力、强化内涵发展,主动服务地方、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邀请了潮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老干部大学校长陈先哲分享潮州老干部大学办学经验做法。省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义丰作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汕头开放大学副校长陈泽芳、梅州市梅江区开放大学校长蔡梓航分享了老年(社区)教育工作经验。

与会人员观摩了广东老年大学汕头分院潮汕文化特色课程展示,参观了汕头市老干部大学、汕头侨批文物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等老年教育实践场所,就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实地参观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