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江门开放大学的老校长还是抗美援朝老英雄!

作者:黄艳强 审核:江门开大 编辑:周静如 来源:江门开大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为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功绩,发扬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精神,日前,江门开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卓国强及蓬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东强一行专程慰问老军人、退休老领导吴仲池校长,向他表达党和政府以及开放大学党委的关怀和最诚挚的问候。

 今年九十三岁高龄的吴仲池老校长穿着一身醒目的军装,在追忆起抗美援朝的戎马生涯时,神采奕奕,记忆犹新,让人感受到老兵身上的骄傲与荣光。1952年10月,吴老所属部队奉命北上赴朝参战,在金城反击战中,部队所属的134师奉命投入战斗,吴老与其他战友一道,经历了残酷的战火洗礼,金城战役从1953年7月13日开始,27日结束,历时15天。

 一行人与吴仲池及家属亲切交谈。吴老深情回忆了抗美援朝的点点滴滴,为战争的胜利喜悦;对比当时的艰苦岁月,为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美好生活高兴。卓国强、李东强勉励吴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希望他保重身体。吴老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将努力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老兵不老,英雄永在。一枚枚军功章,发挥着榜样的力量,老校长的革命精神将永远传递!

为吴仲池老校长佩戴纪念章和送上鲜花慰问金

吴仲池老校长的纪念章

一起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