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广东开放大学体系召开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研讨暨教师培训会

作者:周银 审核:阮银兰 编辑:周静如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为促进广东开放大学体系经济管理类专业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办全省教学工作会议,经管学院领导以及全体教师,各市县开放大学、各合作教学办学教学点的经管类教师参加了会议。瞿志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瞿副校长深情回顾了广东开放大学四十余年的发展历史,充分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的重要作用和突出成绩,并向线上线下参会的老师们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体教师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二要刻苦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三要勤奋工作,多在备课、讲课艺术上下功夫。四要加强合作,形成坚强、高效、有力的合作团队,共同作战;五要爱生如子,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指导;六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涵养,明大德,守公德,做四有好老师。

张丰清教授主讲

经管学院特邀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作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结合贯穿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梳理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取得的宝贵经验和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我们提供了思想上的启发和实践上的指导。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阮银兰院长就学院招生情况、专业内涵建设、教学模式改革、体系办学、科研比赛成果、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内容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明年的工作目标与工作重点。会议还公布了2021年经济管理类“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和经济管理类教师优秀论文比赛获奖名单。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10月15日上午,经济与金融、保险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以及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召开研讨会,来自市县开放大学和各教学点的220多位专业教师参会,会议内容包括专题讲座、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本科毕业论文辅导教师及答辩主持人培训以及各专业课程辅导教师培训等。

广开四个专业分会场进行线上教学研讨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