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体系之声

助力学子课证融通 教师党员乐办实事——附属职校到分校开展1+X证书制度宣讲

作者:肖理想 审核:隆艳 编辑:周静如 来源:附属职校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委发布的《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附属职校积极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0年获批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并以完成率100%、通过率87%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

今年,为了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附属职校又增加了两所分校参与试点。由于初次参与试点,分校老师和学生对1+X证书制度是什么,有什么作用,怎么开展培训等存在很多的疑问。10月15日,附属职校隆艳副校长带领项目成员到东莞分校开展1+X证书制度宣讲。会上,项目负责人详细解读了1+X证书制度的相关政策,向老师和同学们阐述了1+X职业技能证书的主要内容及学习意义,并重点介绍了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证书的有关内容,加深了学生对证书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宣讲会上,负责人还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附属职校党员同志积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带头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项目负责人牵头制定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试点专业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学生的职业竞争力,争取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宣讲会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