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刘文清校长出席省科技厅重大项目“5G+AIoT技术在国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的研究与应用”启动会

作者:陈丽君、王斯维 审核:赵国信 编辑:周静如 来源: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6 浏览次数:

由广州港颐康医院有限公司牵头,广东开放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2020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通信与网络”重点专项——“5G+AIoT技术在国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的研究与应用”已成功通过评审,并获得广东省科技厅500万元资金资助。

为做好项目的研究工作,确保项目验收如期通过,2月2日上午,项目组在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港口中心27楼2706会议室召开项目启动会。我校校长、博士生导师刘文清研究员、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挺丰教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办政策研究部高迎春部长、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牟增容博士、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政企中心总经理龚旺,以及各项目参与单位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校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赵国信主任主持,石挺丰副总经理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刘文清校长对项目启动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项目研究的重大意义。项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解决智慧养老问题为切入点,统筹谋划,整合政校企各方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共同攻坚克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项目的研究与应用将为智慧养老做出巨大贡献。二是切实做好项目的协调保障工作。项目研究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组涉及到多单位联动,过程中要群策群力、凝心聚力、砺进共赢,力争在技术应用层面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智慧养老标杆。三是扎实推进项目的实施工作。项目组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挂图作战,工作责任到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卡紧时间节点、、破解问题难点,全力全速推进项目进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项目顺利启动,以智慧养老研究助推应用推广,以应用推广推动前沿共性技术发展,旨在探索一种创新5G+智慧养老发展的思维模式与工作方法,同时推进老年健康养老服务与运营管理的专业化建设,促进老年健康养老服务的产业化发展。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