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习动态之七】学党史,强信念:学校教职工徒步队走进历史文化名村开展红色徒步活动

作者:文:陈吉生 图:刘星煜 审核:梁国军 编辑:周静如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促进教职工对中山革命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体质锻炼,4月1日下午下班后,学校教职工徒步队队员及徒步爱好者到中山南朗左步村开展“学党史,强信念”红色徒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指导,人工智能学院承办。

参加红色徒步活动的教职工们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山市廉政教育基地左步人文历史展馆,在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档案面前,学习左步村仁人志士爱国救国、英勇抗战、建设祖国的历史事迹,接受革命精神、廉政教育和家风家训的洗礼。接着,教职工们前往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欧氏大宗祠,现场学习中山革命和抗日历史事迹。欧氏大宗祠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山县别动大队、滨海区政务委员会旧址,在宗祠内大家重温了鲜活的革命历史进程,深刻体会了欧初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随后,教职工们在左步村内自由徒步,走访中共左步村支部活动旧址欧初旧居、中兴里牌坊、古码头等古遗迹,重温了先辈们的革命轨迹和英勇事迹。实地探访“网红打卡地”左步书屋、“稻虾共作”试验示范基地、古码头等,通过亲身体验、与村民交流等方式,充分了解左步村的村容村貌和历史人文气息,在当地村民们充满浓厚幸福气息的乡村生活中,充分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成果。

左步村是珠三角地区饶有名气的历史文化名村,是中山中共党员早期的重要活动地和组织宣传抗日救国活动的基地,村里有着丰富的红色党史学习资源。本次学校教职工徒步活动采用“学党史+徒步”的创新方式,在增强教职工体质锻炼的同时,带动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奋勇向前。

活动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