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习动态之四十六】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到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

作者:邓楚 审核:林卓歆 编辑:谌亮军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红色基地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48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五桂山古氏宗祠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古氏宗祠位于五桂山槟榔山村,是中山市重要的红色资源。这座清代古祠,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粤中区纵队成立旧址以及珠江纵队司令部活动旧址,是广东人民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地区人民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见证。

在这间并不宽敞的古祠里,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栩栩如生地叙说着当年珠江纵队带领当地群众进行抗日战争的历史。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追忆烽火年代英雄们的英勇事迹,如身临其境,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崇高信仰和英勇气概!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红色教育是一堂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现场课”,通过听党史、忆初心、悟使命,接受了革命的洗礼,受到了很好的党性教育。


活动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