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六】校领导参加汽车工程学院校企“云调研”

作者:丁琪,林婉如 审核:陈晓兰 编辑:谌亮军 来源:南海校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学校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出击、上门服务,陆续走入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践行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4月27日上午,南海校区汽车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会,加强校企沟通,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学校副校长宋波出席会议。9家佛山本地受邀企业负责人,南海校区、学生工作部(就业中心)、校企合作办和汽车工程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南海校区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汽车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了南海校区近年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积极构建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汽车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新模式及取得成效。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情况,表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是提升高职生竞争力的关键举措,并提出校企协同实践育人的有关思路。

宋波做会议总结讲话,对南海校区积极开拓进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宋波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就推动汽车工程学院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突出校企联合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教材、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工作重点,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动多元跨界融合、广泛凝聚共识,激发校企共同体新力量,打造高质量职教新生态,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为谱写制造强国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