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粤港资历框架对接研究项目通过专家组论证

作者:段望舒 审核:陈青恩,李雪婵 编辑:谌亮军 来源: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

近日,粤港资历框架对接研究项目需求书(以下简称项目)通过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山大学、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广东开放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论证,为项目立项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学校校长、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文清研究员出席论证会并讲话。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强烈的迫切性、现实可行性和极高的战略价值,前期基础扎实,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能体现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对加快广东资历框架对接国际化、推进人力资源跨区域流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人才国际交流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专家组组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研究员认为,项目建设是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加速推进并尽快取得新突破。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认为,学分银行要以此项目为契机,助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扭转唯学历的教育评价导向。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学习型社会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伟远教授认为,数字中国和数字强国建设为学分银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个性化和智能化精准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项目建设的视野可以更加开阔。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东教授,广东开放大学王建根教授也从建设定位、实践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刘文清对各位专家为项目把脉定向表示衷心感谢,表示项目建设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背景,有助于推动粤港人才互融互通,有助于广东资历框架国际化和特色化发展。要求学分银行要高起点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建立中国特色的国家资历框架提供先行先试的理论模式和创新经验,有力助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