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韵键 审核:陈青恩,邱培彪 编辑:匡芹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校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组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基础上,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还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刘文清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对校领导班子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出新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记“三个务必”和“五个牢牢把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实效。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以斗争精神把问题整改与中心工作协同推进。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抓好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具体抓、抓具体,一个一个深入改、改到位,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让师生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取得新突破。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一体两翼三化”发展战略,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聚焦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教育教学改革,以省级重点学科老年学和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为抓手,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开放教育、终身教育协同发展,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学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崭新篇章。


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