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专题新闻

校领导参加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作者:凌玲 审核:叶铟 编辑:周静如 来源: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28日下午,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党支部举行党课活动,孙平副校长应邀参加。主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叶铟主持,党课由闫新丽教授主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党外干部参加学习。
    叶铟书记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工作说明,并传达了学校《关于印发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各单位(部门)工作职责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遵照学校部署,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
    闫新丽教授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于2019年9月4日重新修订,条例的修订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学习内容主要分三部分:条例制定的意义,条例的内容,条例的实施。闫教授以统计数据、真实案例和条例比对等教学方式,引导参会人员深入解读问责条例,使大家认识到条例修订的目的在于以常态化问责,唤醒责任担当。闫教授讲课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和鼓舞性,全体党员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闫教授的精彩授课。
    孙平副校长就本次党课活动谈了感受和想法。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各项规章条例是我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我们不要觉得犯错或失职离我们很远,危险和风险无时不在。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钟长鸣。本次党课活动意义深刻,对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有很大的帮助。联系到部门工作职责,就是要围绕学校育人目标,依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统筹协调好部门的内部工作实施和外部工作联系,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工作特色,切实将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深入推进。

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