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专题新闻

【学习动态之二百二十八】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四史”学习座谈会

作者:罗世颜 审核:陈业林 编辑:周静如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四史”学习座谈会。学校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理事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校统战部副部长陈业林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享了“四史”学习体会。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阮银兰表示,通过学习,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民建支部主委张建坤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到十八大以来领导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卓绝的革命之路、改革之路、发展之路,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知行合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农工党党员田静以个人在唐山大地震期间的亲身经历以及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果,为大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四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更清楚地认识过去,更加自信地走向未来。随后,九三学社支社副主委唐守军、社员李忠信,民建支社副主委赵海霞、民革会员梁伟钧、民进会员王琦等纷纷畅所欲言,表示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开拓前行的力量,为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宋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现场

 

手机版